白SAN

没有分享欲是散场的开始

(一)

伴随着蝉鸣渐弱的声音,这个夏天终究还是结束了。

对于我来说,暑假过去就意味着夏天过去,尽管九月的天依旧燥热。

坐落在镇上的农村中学,生活可谓是比初中还要平淡无奇。上初中时,我总幻想着高中会像小说般美好,就像每晚入睡的小孩都想要做一个甜甜的梦。

然而却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高一下莫名其妙的压力和焦虑我不想再提,随着时间的推移,高二的我开始自我放弃,想着就这样吧,却就在十月末遇见了一个人生为数不多的傻叉事,我到现在仍就觉得历历在目。

高中的男生对篮球似乎总用不完的热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大太阳,他们总要抱着篮球去场上溜一圈。单看他们张扬的青春,就让人觉得少年的热爱总是令人神往。

像我这样不爱打扮,整天闷在教室里足不出户还不学习的女生,是鲜少受到别人的关注的。

除此之外,我还有点社恐。

因此我很少走在人潮拥挤的路上。

在二中,有一个废弃的小房楼,它不高却又不矮,一把腐朽的锁松垮的挂在门上,吹过的风总要冲过门窗发出魔鬼般尖利的声音。

它被遗忘在学校的小角落里,被学生敬而远之的地方,又远又脏还带着未知危险性的小房楼,没人敢去,就连逃课的学生也不会往这块地走。

就在一个天色暗沉的日子,待在教室实在是百无聊赖的我决定借此体育课出去走走。

我听过学校有狗洞,我却没见过,我听过学校的小房楼,我仍旧没见过。

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记得自己绕过弯弯绕绕的小路,来到了别人口中常说的小房楼。

周围空无一人,房楼看上去很破旧,在它旁边的土里还插了一个不知道待了多少年的稻草人,在这样环境下,显得有几分恐怖起来。

我很想打道回府,但心里却不甘心就这样回去。

于是我就在门外一边踱步一边碎碎念。

“去?还是不去?”

“会不会有鬼啊?救命,好可怕。”

“啊啊啊,好好奇!好想进去!”

突然一个纸团毫无征兆的砸到了我的头上,我下意识脏话蹦了出来,紧接着就是有点害怕,连忙四处张望,嘴里还念着“南无阿弥陀佛无意冒犯请勿怪罪”云云。

然后就看见一个头戴蓝色吸汗发带的少年,他身穿欧文同款的十一号球服,手里抱着一个有些灰扑扑的篮球,支着腿坐在看上去随时要倒的红砖墙上。

我的目光停在他带着浓密腿毛的小腿上,下意识的看了眼自己的小腿。

果然不对比不知道,自己真是小巫见大巫,顿时感觉身上的一些汗毛也不是见不得人了。

尽管他是男生,我是女生。

我可以确认纸团就是这个人丢过来的,虽然我很疑惑他哪来的纸,但我没时间去细想这么多,心想此地不宜久留。就在要走之际,那个男生开口喊住了我:

“哎,那个四眼妹,你别走啊。过来帮个忙呗,我脚跨上墙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不是很敢跳下来了。”

四眼妹?

单凭这句话我就不会帮你,你才是四眼妹,你全家都是四眼妹!

而且这也太诡异了吧,昨天我才刚看完恐怖片,总感觉这男生已经挂了,我看见的是他的鬼魂,他想把我给搞没。

嘶,太狠毒了。

我搓了搓起鸡皮疙瘩的双臂,被自己老套的脑洞吓到的同时,那个发带男又叫唤了两声四眼妹。

好吧,我收回他是鬼的话,就这自来熟厚脸皮,我直接尬的转头就走。

发带男见我要走,可能也意识到自己对我的称呼不太礼貌,连忙改口:

“哎哎哎,小姐姐你别走啊!你要是不过来帮我,我可就要死在这里了!”

声音情真意切,哀转久绝。

我磨蹭了许久才朝他的方向走过去,表情应该不是很友好,因为我觉得他脑子有点大病。

“呜呜呜,小姐姐你真是人美心善!”

我走到墙下抬头看着他,凶巴巴的啧了声:

“你再哔哔一句试试?”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说出这么拽的话,事实上说完这句话我心里的小人就一直重复着日本动漫里的士下座并不断的大喊“私密马赛!” 

发带男刚要说话的嘴连忙闭上,他的眼睛很黑,眉眼有点深邃,鼻梁骨很高,像是青涩的五官刚长开了点的模样。

这种长相不在我们二中出名绝对不可能。

“怎么帮?”我有点紧张,心下忐忑的问着。

“你先帮我接下球。”

语毕,他不由分说的把篮球丢了下来,结果差点砸在了我的额头上,好在我及时用手挡了一下,不然这两米多的高度得把我砸晕过去。

我压住蹭蹭上涨的火气扶稳篮球,把它放在脚边的不远处。

“然后?”

我能感觉到自己几近咬牙切齿的问。

发带男看着我,有几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

“呃…就是我跳下来,你接住我行吗?”

我想也没想就怼了一句:“你想直接骨折,何必带上我一起?”

“啊这…要不这样吧,我手攀在墙上,然后把自己挂在空中,你要是能够着我就抱我下来呗?”

“……666。”

我已经无力吐槽他的理想化想法。

好在废弃的铁栅栏旁有颗大石头,我费劲的把它移到发呆男所在的地方,然后站在石头上示意他赶紧踩墙。

发带男朝我笑了笑,还眨了下眼,不知道为什么我脑子里蹦出了“渣男”二字。

不禁被自己的想法给逗到,我抿住上扬的嘴角,在心里骂了一句“厦B”。

“哎哎哎,小姐姐你笑什么啊,是不是被我给帅到了?”

说罢又给我一个wink。

我很不雅的翻了个白眼,让他动作快点别磨蹭。

发带男连说“好好好”。

他两只手抓着墙,然后小心翼翼的放下左脚踩在红砖面上,右脚虚虚的撑着,紧接着放空身子往下滑。

这个墙大概也就两米出头没多少,而发带男看上去一米八的样子,我实在搞不明白他怎么不自己滑下来。

明明离地面也就三四十厘米,也不至于因为一只脚扭伤两只脚都废吧。

我面无表情的抱住发带男的腰,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心脏在疯狂的跳动,仿佛随时要蹦出来,不亚于上课睡觉被老师点名时的感觉。

他放手的同时我双臂发力箍紧他的腰身,没有意外那是假的。我站在表面坑洼的大石头上,发带男的重量使我重心不稳,直接往后一个踉跄。

好哦,我抱着他摔下去了。

我听见发带男忍不住大叫一声“卧槽”,而我来不及伸手捂住自己的脑袋,如果这都不死我只能感叹我的铁头太六了。

后脑勺的疼痛感传来,我眼前一黑,最后的想法则是——

这个傻叉太他妈重了。



【文章不要较真

写文不易,图个乐呵,虽然无聊,但我乐意

云里雾里的第一人称bg,平平淡淡,结局也想好了,写不写就是另一回事了hhh(自言自语.jpg

评论(1)

热度(1)